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强化安全意识,助力健康成长——宁武县东关小学校2024年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纪实

强化安全意识,助力健康成长——宁武县东关小学校2024年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28日 16:45:50 访问量:61

强化安全意识

助力健康成长


2

0

2

4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我校依据实际,组织开展全国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01 召开安全周工作部署会



3月25日下午,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学校召开了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部署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崔淑英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学生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并要求各班级开展相关的安全教育活动。

02 开展一次家庭教育讲座

山西省特级教师、校长崔淑英在学校录播教室精彩呈现了一场《学做成功父母,培养卓越孩子》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全校各班通过直播方式聆听了这场讲座。崔校长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在座的家长们传授了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她的言辞充满智慧,富有启发性,就像和煦的春风轻拂面庞,温暖了每一位家长的心田。



03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3月26日下午,组织开展一次以学生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课,帮助学生学习了解预防溺水、欺凌、交通事故、暴力伤害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专业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04

制作一批安全教育资源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校官微等,制作防性侵、防诈骗、防踩踏、反毒品、国家安全等安全相关教育资源,通过有关网络平台上线,供学生和家长学习使用,提高家长和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05

开展一次预防欺凌专题教育

为进一步弘扬校园正气,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防止学生欺凌事件发生,提高全体教师对校园欺凌的认识。3 月 25日下午,宁武县东关小学校开展了以“加强防范意识 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王强副校长主讲。

06

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各种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使全体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疏散逃生,3月13日上午,宁武县东关小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防震逃生演练,全体师生9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总之,我校通过“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帮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继续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强安全知识教育,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平安、幸福、快乐的成长!






编辑:张撰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