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武教育报刊 > 宁武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莅临我校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宁武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莅临我校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2024年03月27日 18:44:08 访问量:77


食品安全
从我做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推动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有力实施,进一步促进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师生的健康与安全,3月26日上午,宁武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汇报会,会议由校长张旭主持,校党支部书记袁少峰、副校长陈玲、总务主任侯元亮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双柱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目前各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他指出,食品总监、安全员岗位职责要明确,学校要定期培训、考核,执行“三项制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监管责任,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严守食品安全红线。



在汇报中,我校表示将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供应商的管理和监督,确保食品来源合法合规。同时,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定期对食堂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障食品加工环境的卫生安全。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投入和力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让大家放心享用每一顿饭菜。








随后,检查组深入我校食堂进行现场检查,认真查看了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粗加工间、切配间及操作间、留样间等场所,同时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控、食品留样、食品储存、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举措,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汇报。联合检查组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我校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我校将认真对待检查组提出的建议,积极整改不足,不断完善工作,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达到更高水平。







食品安全无小事,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加强员工培训和意识提升,确保食品来源合法合规,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有序,食品储存消毒到位,食品留样及时准确,杜绝食品过期现象的发生,将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到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为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END





编辑:张志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