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反恐防暴演练,牢筑安全防线\n——石家庄镇中心校开展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反恐防暴演练,牢筑安全防线\n——石家庄镇中心校开展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9:49:06 访问量:49 作者:邢斌

  为有效防范校园发生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增强在真实情景下师生的心理素质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应对能力,同时也为检验警校沟通协调能力、危急条件下的执行力,促进学校综合反恐防暴意识与能力的提升,3月27日,石家庄镇中心校邀请石家庄、新堡、西马坊三地派出所民警一起组织开展了防暴反恐模拟演练活动。

  石家庄镇派出所所长范红旺对此次演练的模拟场景及应对措施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要严阵以待,做好演练过程,突出演练效果,提醒师生在演练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

  民警在操场为全体师生讲解在遭遇歹徒时,手无寸铁的我们该如何应对歹徒。

  (一)发出警报演练过程中,由教职工扮演的醉酒闹事人员闯入校园,发现情况后,保安第一时间携带保卫器械赶往现场并发出警报,指挥组长接警后,立即前往指挥室(门卫值班室)统一协调指挥。

  (二)协调指挥德育处主任杨蕾广播发出警示“老师们同学们,有醉酒闹事人员闯入我校,请大家不要紧张,学校已经报警,请老师们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保护好学生”。

  (三)应急处置派出所的警员接到警报火速赶到,最终将“歹徒”成功制服。达到了安全、有序的效果,防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提高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提升了警校联动意识,达到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的目的。

  (四)技能讲解演练结束后,民警同志向师生一一展示、讲解了盾牌、催泪瓦斯、警棍、警用急救包等警用装备,并让学生进行了实际感受。

  最后,安全副校长邢斌对这次演练进行扼要的点评,这次演习虽然结束了,但是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大家要认真总结,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防恐防暴的常识和技巧。通过此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石家庄镇中心校将时刻把师生的安全作为首要工作,防范于未然,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高亚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