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教育 > 一年级儿歌

一年级儿歌

2019年04月15日 10:25:36 访问量:296
一年级


凑“十”法儿歌


看到9想到1,看到8想到2

看到7想到3,看到6想到4

看到大数加小数,先把两数换位置。


认识时间的儿歌


时针走过数字几,表示时间几时多。

要问多了多少分,请你仔细看分针。


时针和分针


小小表盘圆又圆,时针分针跑圈圈。

分针长,时针短,一个快来一个慢。

分针跑完一满圈,时针刚跑一小段。


10的合成与分解


你拍一,我拍一,我们从小爱学习。1+9=10,10可以分成9和1。

你拍二,我拍二,互助友爱好伙伴。2+8=10,10可以分成8和2。

你拍三,我拍三,养成卫生好习惯。3+7=10,10可以分成7和3。

你拍四,我拍四,放学认真做值日。4+6=10,10可以分成6和4。

你拍五,我拍五,质疑答问要举手。5+5=10,10可以分成5和5。

你拍六,我拍六,勤奋努力争上游。6+4=10,10可以分成4和6。

你拍七,我拍七,创建先进班集体。7+3=10,10可以分成3和7。

你拍八,我拍八,全面发展人人夸。2+8=10,10可以分成2和8。

你拍九,我拍九,反复验算不马虎。9+1=10,10可以分成9和1。

你拍十,我拍十,为人做事要诚实。10+0=10,10可以分成0和10。


人民币对口歌


小朋友,快排队,手拉手对单位。看谁说得快又对。

人民币单位元、角、分,进率是10要牢记。

1元得10角;1角得10分,1元等于100分。

编辑:余振华
上一篇:乘法口诀
下一篇:一般运算规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