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教育 > 宁武县实验小学组织第二次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宁武县实验小学组织第二次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2019年06月13日 08:10:04 访问量:196

宁武县实验小学组织第二次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612日上午,宁武县实验小学在杨美珍校长的亲自带领下组织进行了第二次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教学常规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教学常规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教育的成功体现在日常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处,只有搞好教学常规工作,抓好教学工作的备、讲、批、辅各个环节,才能有教学质量的提升,才有成功的教育。只有强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才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IMG_5699

此次检查是在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的基础上的第次检查,重检查全校各科教师教学设计中,教学计划、进度执行情况、教案编写情况、教案二次备课情况、教案使用反馈情况,对学生作业布置质量、数量等内容、作业批改情况、评价方法等情况等教学全面检查。目的是全面了解学校教师常态下的教学行为,了解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及学习基础、自主学习效果等情况。同时,以检查、调研促进学校教学常规规范化的落实工作,提升教学常规管理水平,促进我校教学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优质化、精细化。努力推进各班、各学科教学的均衡化和可持续发展。通过检查也要对全校教师的常规教学工作进行有效的、全面的 、科学合理的评价考核,成绩计入绩效考核个人档案,以利于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学校对每科的检查情况都要组织信息反馈会和成果展示活动,要老师们在互相学习中取长补短,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IMG_5700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份内的本职工作。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通过这次认真细致地检查,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们对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真正达到了“以检查促工作,以交流促学习”的目的,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余振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