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宁武县石家庄完全小学研学旅行正式启程

宁武县石家庄完全小学研学旅行正式启程

2019年04月16日 15:07:28 来源:宁武县石家庄完全小学 访问量:477
  宁武县石家庄完全小学网讯:4月12日,宁武县石家庄完全小学“寻访台骀治汾足迹、弘扬家乡名人精神、争做理想远大的新时代好少年”研学旅行正式启程,四、五年级师生在郭润青校长的带领下,赴宁武名人台骀治汾在宁武留下足迹的三处景点开展了研学课程第一课--寻访名人足迹。
  研学旅行是课堂的延伸,是高效而全方位的学习体验,学校把课堂从教室移到宁武县汾河源头、宁武县支锅石、宁武县石家庄镇阳房村台骀祠……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汾源胜景、支锅奇石、昌宁公冢庙,讲解景点知识和名人台骀治汾的故事,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观察、动脑思考、及时记录,加以丰富的想象……
  出发前,校长、教师、学生精心准备,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台骀的生平、治汾的故事、后人的评价及人文知识点,整理编印了校本教材《汾神·台骀》,并在年级内进行分享。本次研学之旅在明确了以“寻访名人足迹、弘扬名人精神、争做有远大理想的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之后,特制订了详细的研学旅行活动实施方案和研学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活动出发前召集全体师生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宣布活动启动,安全德育处主任邢斌宣读了实施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郭校长作了动员讲话,并要求孩子们在研学过程中严格遵守学校统一管理要求,按计划有组织地参加活动,服从老师的统一指挥,做到“研有所得、行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求孩子们能认真观察、仔细聆听,用心思考,并学会记录;完成了解台骀生平事迹、历史作用、历史评价;研究东寨汾河源头旅游景点风土人情、汾源阁里关于台骀治汾的墙壁壁画文化;追寻台骀治汾指挥台--支锅石一角;探究台骀治水民间故事;追寻台骀在定河、阳房村留下的足迹;台骀治汾文化、治水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学名人精神,树立热爱家乡、建设家乡、造福家乡的远大理想等各项研学任务,最后要求学生寻访名人足迹后,进行画名人画像、讲名人故事、制作名人专题小报、写学习感受、撰文小结本次研学旅行的收获,与同学共同分享。
  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的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研究学习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学生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广阔的社会课堂中学习,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培养了学生的探究精神、实践能力与团队精神。

编辑:孙瑞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